新聞萬花筒 2013-03-11

美國CMU師生參訪團 體驗台灣文化促交流

【記者李蕙茹淡水校園報導】美國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MU)大學卡達分校,於6日帶領參訪團近30餘位師生,蒞臨本校訪問,並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座談會,國際長李佩華、資管系系主任鄭啟斌、資管系教授吳錦波及將近20名資管系學生共同參與。

CMU師生參訪團先前參訪過上海、北京及新加坡等地方,此次來訪目地希望學生有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及探索臺灣文化、經濟和科技成長等情況。李佩華除了介紹本校特色外,更友善地表示,「希望未來兩校會有更多交流。」CMU企管系教授Tom Emerson也分享自身創業經歷及介紹CMU分校所在地「卡達」的資訊。

座談會中本校學生和CMU學生互動良好。資管四林羽靖認為,外國朋友非常重視這場面談,由於部分學生來自中東,穿著當地國家傳統服裝,相較起來臺灣學生較輕便,而午餐期間大家相談甚歡,「覺得他們很熱情,這是個很棒的交流。」資管碩一藍婉慈說,「一開始看見外國學生穿著正式服裝,感覺他們很嚴肅、很認真。但他們主動攀談,包括文化、課業等,聊開後覺得他們都很可愛又大方。最後還教我們跳當地傳統舞蹈,場面很溫馨。」她也表示這次座談會雖然不完全聽得懂,但可以練習英文又可以和外國學生交流,是一個寶貴的經驗。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5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