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3-11

山口大學造訪 文學院人文特色驚豔日本

【記者王雅蕾淡水校園報導】日本國立山口大學教育學部教授暨校長特別助理崗村康夫等一行8人於6日蒞校,進行為期2天的文學院參訪行程,由文學院院長邱炯友接待,文學院各系帶領參觀教學設施及特色介紹。山口大學教育學部課程包含雕塑藝術、音樂傳媒、哲學及宗教等專業,崗村康夫說明該校未來將規劃「國際教育部」,故特別至本校參訪教學性質相似的文學院,座談會中提及本校大三留學制度,崗村康夫表示希望未來能促成交換生的交流。會中山口大學也讚賞本校國際化,特別安排參訪英語授課之課堂。崗村康夫肯定道,「希望未來可以從院跟院,提升至校對校的交流。」

第一天由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帶領參觀女性文學研究室、圖漫研究室及武俠研究室,也進一步解釋中文系對於各類文學的保存及研究成果,與會人員看見圖漫研究室珍藏1960年代臺灣漫畫感到興趣,不斷地詢問相關問題。歷史系系主任林呈蓉以日語介紹課程規劃及與資圖系共同合作之「淡水學」相關電子書,山口大學也對研究淡水文化保存之學門表示欣賞,希望可與該校研究當地文化的「山口學」進行交流。資圖系系主任林信成說明系上師資、學術交流、教學狀況,以及學生的實習、參訪、就業情形等。

接續也造訪資傳系、文創中心、大傳系及國際處。參觀校園媒體包含:淡江電視臺、淡江之聲廣播電臺、網路新聞報及影像藝術工坊,崗村康夫在看到本校設備後直呼,「器材十分齊全,可以感受到淡江傳播的專業。」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全程以日文教授e筆書法,讓山口大學一行人體驗中華文化,更決定購入e筆系統,未來將安裝在該校電腦教室中。最終站前往海事博物館,在看到日本船隻時也讓山口大學一行人備感驚艷。最後崗村康夫表示,「希望文學院未來能到日本參訪,促進雙方交流。」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5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