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11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國樂社管樂社雙雙獲獎

【記者夏天然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國樂社於3日、4日參加「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國樂社在14個隊伍中獲得大專團體B組「絲竹室內樂合奏-絲竹樂」特優第一名;管樂社則在19個大專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大專團體B組「管樂合奏」優等,僅次臺大、政大和清大,排名第四。

國樂社本次派出14名參賽者,自選曲〈絲竹新韻〉富有江南小橋流水的韻味,曲調輕快流暢、連綿起伏,極盡深度。國樂社團長統計二李明潔開心地說:「這是國樂社有史以來團體比賽的最好成績!我們練習時間很長,非常感謝大家的努力。」

李明潔轉述評委對於演出的評價是,音準、音色好,表現力、感染力也很強,音樂表情十分豐富,團員之間默契佳。李明潔笑說:「過程中最難忘的是剛開學的天氣很好,大家靈機一動,居然全體跑到文舘外的榕樹下練習合奏,把音樂的美好分享給過路的同學。」

國樂社團員歷史三胡宗傑認為,由於比賽時沒有指揮,所以必須依靠團隊極佳的默契,加上這次比賽練習時間很長,包括寒假特訓5天,開學後假日也都在集訓中度過。此外,他提到除了團練時間,也很欣慰每位成員在空餘時間苦練,才能贏得今天的佳績。

管樂社選擇音樂劇〈撒旦的種子〉的配樂〈Saga Candida〉(康蒂坦傳奇)做為自選曲,透過55位同學的緊密配合,將7個分段、7種表情的樂曲完美演繹出來。

管樂社社長運管二楊淨惠轉述評委的評語提到,樂團對樂曲練習得很嫻熟、音色準,在情緒轉換和強弱對比的部分掌握得好。楊淨惠說:「我們又再次創造了屬於我們的音樂,雖然過程很辛苦,但回憶很甜美;只是比賽不是我們的終點,要用音樂感動人心,才是淡管最自豪的精神!」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7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