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11

從白天到黑夜 好學玩藝不停歇

【記者林妤蘋、李亞庭、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2013好學玩藝-學藝性社團聯合成果展」於上週圓滿落幕!學藝週總召國企三林伯謙提到,在學藝週看到社團展現創意,用有趣的方法呈現社團特色,讓活動成效還不錯,現場吸引不少學生參與!學藝週執行秘書西語二王儀婷表示,人數與預期的差不多,但宣傳較少、籌備期較短,是有待改進的地方,「我們也會提醒下屆學弟妹需要改進的要點,希望以後可以越來越好!」

國防研究社的社員們穿上迷彩服與配戴軍事裝備,來回穿梭在海報街及牧羊草坪,原來是有靜態擺攤介紹社課外,更於4日、8日進行動態射擊實戰,利用不同距離的標靶,體驗射擊的臨場感。社長機電三薛永立表示,「平常是不能在校園內射擊的,這次特地將學藝週與社團招生相結合,讓同學們體驗實戰射擊的新鮮感!」並詳述競技槍、衝鋒槍、步槍等各式槍種的差異。化材一吳雙延表示:「實際體驗射擊很酷!覺得自己好像〈痞子英雄〉的主角,很有真實感!」

國際青年交流團於海報街擺攤販售「隔壁老王設計卡」,是由航太四王令奇設計,他也是團員之一,因此配合學藝週設計4款卡片,分別是萬用卡、母親節卡、好友祝福卡,以及好學玩藝卡。社長企管三楊弘義說明,社團攤位上也有互動遊戲,讓同學進行各國首都的配對遊戲,「希望能藉此拓展淡江學生的國際觀。」

攝影社於4日晚上在驚聲廣場進行「Pikapika」,利用相機設定較長的曝光時間,藉以捕捉黑暗中的光線,畫出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圖案。社長會計三鄭人豪說:「雖然參加的人數沒有很多,但大家還是玩得非常盡興。」

福智青年社所舉辦的「種樹救地球」,社長資工三孫景匯說:「主要希望大家能從一棵小苗開始,用更長遠的眼光去看待世界和人生,且關心健康、關愛地球、關懷生命。」活動現場準備不同品種的石蓮花和觀葉植物,請參與者填寫一張小卡片,並試想種樹的好處,利用社團提供的回收布丁盒及土壤,讓同學體驗實作移植,並且帶回家栽種。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4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