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11

烹飪 日本文化之奇遇 盡在黑天鵝

【記者趙巧婷、莊靜淡水校園報導】烹飪社與日本文化研究社於5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聯合舉辦「一期一燴 春之宴」成果發表會,開幕儀式邀請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課外組組長江夙冠、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日文系助理教授廖育卿一同剪綵。高副校長致詞時讚賞,讓大家了解日本文化,美食是非常好的橋梁,且兩社合作策展相當富有創意!

促成此次聯展的關鍵人物日文四徐維亞說明,主題「一期一燴」隱喻著人生中能與日研社及烹飪社來一場奇遇。觀展過程中,高副校長也提出建議,未來兩社可以在戶外舉辦。

烹飪社在展場中規劃出4個區域,主要介紹料理器具、基礎知識,以及展示社員成果、活動點滴的紀錄,其中最特別的是「餅乾壓模體驗」,除了文字敘述步驟外,每天皆有固定場次開放報名,讓同學們手工製作壓模餅乾!

烹飪社社長產經二陳韻州表示,「這次的展覽是烹飪社成立20周年的成果展,希望讓大家能透過展覽更加了解烹飪社的活動及運作。」

日研社成果展中,擺設日本茶道器具、日本女兒節玩偶(雛人型),並利用海報介紹日本文化與社課概況。日研社前文書長日文四黃慧欣親切地說:「我們會適時地向同學解說日本文化,讓他們深入了解,而茶道表演深受同學們喜愛、反應度高,雖然部分學生認為和服體驗費用偏高,但這次機會難得,仍希望大家能踴躍嘗試。」

擔任茶道表演者之一的日文進四許紋瑗表示,許多人對茶道禮儀有複雜、艱難的認知,希望透過此表演可引發同學對茶道文化的興趣。經濟三楊斯涵、王羿雯認為,「器具擺設和動線設計用心,而且雛人型的展設也很新鮮。」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5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