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3-18

亞洲所國際研討會 論美國與亞洲關係

【記者楊宜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亞洲研究所於14、1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2012年總統大選後美國與亞洲關係』國際研討會」。邀請中華民國外交部研究設計會副主任谷瑞生、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致詞。兩天共有2場主題演講、2場午餐演講及6場主題發表,邀請臺灣、菲律賓、日、韓、新加坡、印度等約50餘位國內外學者參與。

14日邀請美國理奇蒙大學政治系教授兼文理學院副院長王維正進行主題演講,由亞洲所所長林若雩主持,王維正已先於13日在亞洲所進行大師演講;14日的午餐演講由巴林王國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Kassim Buallay主講;另有「新世紀美國與亞太區域之關係」、「美國與亞太安全」、「美國與東南亞」3個主題發表。15日的主題演講邀請京都大學淺田正彥教授;午餐演講由早稻田大學教授Takehiko Yamamoto主講;另有「美國與日本」、「美國與中、韓關係」、「美國與亞洲經濟」3個主題發表。下午前往淡水漁人碼頭觀光,並於福容飯店舉行晚宴。

亞洲所所長林若雩表示,「此場研討盛會辦得非常成功,目前亞洲在世界很多領域佔有一席很重要地位,亞洲地區多數國家首長的更替將更促進亞洲各國間的發展,在美國的平衡政策中,亞洲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聯絡人亞洲所碩二鄭育哲表示,「很開心能有機會籌備這次的研討會,也藉由這次的盛會,讓所內日本組及東南亞組的同學有機會一齊同心籌備這次的研討會。」

NO.888 | 更新時間:2013-03-18 | 點閱:13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