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3-18

流動性風險講座 放眼全球

【本報訊】由臺灣IBM與國際風險管理師大中華認證中心(GCPRM)主辦,成人教育部協辦的「2013金融機構流動性風險管理新趨勢研討會」,於8日在臺北校園召開。成教部執行長胡宜仁致詞,和現場專家就巴塞爾委員會最新銀行業流動性覆蓋比率與淨穩定資金比率等兩項規定進行討論。

財金系教授李沃牆說明,流動性是影響全球穩定最重要的因素,銀行應該將市場、籌資與系統流動性加入現有的風險管理模型中,重估資本適足率與放款影響,建立新的風險管理架構。IBM風險分析首席顧問Wee Beng Lee則分析,銀行流動性風險解決方案,應該是一個整合性、配合現有敏感性分析框架,能有效地協助銀行管理和維持流動性。最後由國際風險管理師大中華中心主任黃柏翔,針對銀行如何就現有限額管理與新的流動性要求連結,以及在流動性監理上與資產配置績效均衡提出問題,引發熱烈討論。

另外,為培養國際金融風險管理專業人才,成教部與GCPRM合作推出PRM考試第四科暨國際風險管理專業經理人(APRM)證書考試培訓班;經培訓考試通過後將取得中(簡體)/英文APRM雙證書。詳情上網查詢(www.dce.tku.edu.tw),或電洽2321-6320。

NO.888 | 更新時間:2013-03-18 | 點閱:12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