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3-18

培養下位居禮夫人 女科技人電子報將破萬份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拋開刻板印象,再造下一個居禮夫人!本校化學系教授、國科會計畫主持人吳嘉麗和高惠春成立「臺灣女科技人學會」並創辦《臺灣女科技人電子報》,大力推廣科技、女性、性別相關的資訊,電子報創刊至今已累積將近萬位訂戶,其中介紹女科技人的生命故事、科技要聞與政策動向,分享優秀論文、期刊、書籍、會議紀錄及報導等資訊。更加入Mentor-Mentee 計畫提供生涯導師,給予女性在科技職場上的諮詢和工作機會。

吳嘉麗表示,創立動機是希望不同科技領域女性間交流,更拓展女性在科技領域的影響力,也提供女性在科技領域,獲得完善的照顧和充足的資源,最後回饋給社會,「更提供助學金給需要的科學人,讓臺灣的科技領域能更有進步。」

高惠春也強調,《臺灣女科技人電子報》絕非女生的專利,報中囊括的資訊是所有對科學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參閱的報紙,內容諸如國際研究書報、性別議題探討、研討會資訊等豐富內容,淺顯易懂也和生活息息相關,「我們也推薦高中生和男性能多多閱讀,翻轉舊有的觀念,跟上現在科技的步伐。」更多科技秘密請參考女科技社群諮詢互助網(http://www2.tku.edu.tw/~tfstnet/ )。

NO.888 | 更新時間:2013-03-18 | 點閱:12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