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18

商管聯合愛心勸募 海報街人潮響應義賣

【記者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由商管學會主辦「2013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活動-點亮希望,愛不滅」,聯合真理大學、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等多校參與,預計4月底將總結義賣所得及物資,捐給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東縣市偏遠地區國小、臺北北區家扶中心、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及低收入戶家庭等單位。商管學會會長資管三蘇怡臻表示,透過活動讓更多學生參與,且帶動企業、廠商投入公益,一起回饋給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

今年聯合勸募義賣活動,總計有289家廠商參與,募得680多萬元的物資。首波11日至15日由淡江大學打頭陣,開幕式現場發送100個福袋成功吸引學生目光,從海報街排隊人潮可見師生參與的熱情。活動相當豐富多元,現場商品不論食品、飲料、生活日用品,一律只要8折,還有髮型沙龍的義剪及捐血車進入校園,讓「熱血青年」一起挽袖捐熱血。活動截至14日為止,募得34萬5仟多元。

除此之外,商管學會也邀約許多社團共襄盛舉,包含吉他社、西班牙舞蹈社、舞蹈研習社、B-BOX社等社團。蘇怡臻說明,「這類型的活動,透過社團表演吸引人潮,且人潮帶來商品的銷售率,衝高了義賣的金額,如此多方互惠的方式,能讓更多人重視這項活動。」

今年最吸睛的商品在名人特區,有4顆簽名棒球,包含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表現出色的中華隊球員彭政閔、周思齊,商品搭上這波賽事熱潮,讓競標更為熱烈且令人期待。名人商品另有兄弟象隊提供球衣、歌手郭靜提供親自手繪購物袋等。蘇怡臻認為有名人商品加持,讓更多人看到勸募,她也呼籲大家將平時消費轉化成公益消費,「而且一個人的力量也許無法影響社會,但一群青年的力量絕對有辦法造成影響」。

商管學會副會長國企四林佳佩說:「18日至22日我們還會在商管大樓前擺攤繼續募款,延長時間來擴大大家做愛心的機會!」會計三葉俊亞表示,每年經過海報街總會順道來看看,「而且班上的同學都會相約一起來當志工呢!」會計三鄭捷也認為這樣的活動相當有意義,「讓平常較少接觸公益活動的大學生,也能藉由購買日用品來做愛心,一舉兩得」。

NO.888 | 更新時間:2013-03-18 | 點閱:15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