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18

德文瞎拼ABC 現場趣味橫生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學會於13日在L413舉辦「德文瞎拼ABC」猜謎比賽。參賽者每3至5人為一組,輪流上臺使用德文解說題目組員猜,以不能直接翻譯為原則,限時8分鐘,考驗參賽者的字彙記憶和會話能力;此外,此次競賽規則特別新增參賽者可以攔截猜題,加上開放搶答的加分題,與最後的晉級獎金挑戰賽,為活動添增不少刺激與趣味。

這次系學會特別加入攔截元素,除了讓猜題組別外的參賽者也可以搶答,為自己團隊爭取分數,使現場充滿緊張的感覺。還有,這次額外加入獎金挑戰賽,一方面讓第一名的隊伍取得晉級,也可以一同與學會幹部猜謎爭取獎金。此外,猜謎題目相當生活化,包含時下的後宮甄嬛傳、哈林搖、天下父母心,活動總召德文二張蓉蓉說明:「我們在命題時不選擇請系上老師,而是自己命題的原因就是希望可以貼近學生,讓大家感覺更加活潑生動。」

對於這場比賽,張蓉蓉說:「宣傳時間較不充裕,所以很可惜只有6組參賽者;不過還好活動有達到鼓勵讓大家說德文的宗旨,也希望下次可以吸引到更多人來參加。」獲得第一名的第5組德文四羅光軒認為,因為猜題時間過長而沒有得到獎金非常可惜,可是活動辦得非常用心,「有許多新的元素加入,比過去的比賽精采很多;原本只是想和幾個好朋友一起留下回憶、展現所學,沒想到可以有這些意外的收穫與第一名的肯定,很開心!」

NO.888 | 更新時間:2013-03-18 | 點閱:14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