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3-25

跨文化對話 世界新格局今研討

【記者趙巧婷、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雙研討會關注臺灣與亞洲下一步!未來所將於今日(25日)至27日(週三)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為期三天的「跨文化對話:亞太社會發展的未來」學術研討會。開幕式將由校長張家宜致詞,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亦到場參與,並邀請到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李鵬,以及來自美國、日本、大陸、澳洲等地,國內外近20位學者與會,共襄盛舉。

未來所所長鄧建邦表示,現在亞太地區發展是個新時期的轉捩點,將從日本核災至臺灣核電等問題,探討如何因應未來亞太地區的發展和轉變。

研討會中將以國際化、跨文化的方式來討論亞太區的發展。此次研討會和以往較不同的方式,是以「Workshop」的形式來探討未來與實踐,邀請到日本愛知大學修習未來學相關科系的師生,在研討會中進行腦力激盪的活動,讓來賓和與會者做交流。鄧建邦表示,歡迎對未來學或對亞太社會發展有興趣的同學們前來參加。

第17屆「世界新格局與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將於今日(25日)上午8時3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研討會由國際研究學院與大陸知名智庫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主辦,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臺灣民主基金會補助。開幕式將由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陳東曉及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共同主持。

兩岸正值大陸國家主席甫由習近平接任,釣魚臺與北韓核武發展等國際爭議升高,兩岸關係及國際情勢發展上,出現多個值得重視與討論的焦點。而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9人代表團,由副院長陳東曉及台港澳研究所執行所長嚴安林領隊參與,並發表9篇論文;國際研究學院5個研究所則將提出14篇論文、6場論文發表,並由大陸所教授蘇起主持綜合座談。

NO.889 | 更新時間:2013-03-25 | 點閱:13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