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25

品德教育首重落實 師生共營造品德文化城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於18日在福園舉辦「淡江品德年」誓師大會,校長張家宜主持揭幕儀式,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學務長柯志恩等行政及教學一、二級主管出席盛會。張校長期勉道:「今年是『品德年』,品德教育最重要的是落實。學生從生活周遭、社團活動等層面,能實踐樸實剛毅、關懷行善、公平正義、尊重生命、自主自律、淨境淨心、孝親尊長、賞識感恩和公民實踐9項,並培養淡江品德文化。」

活動首先由熱舞社登場,透過動感的表演釋放學生的熱情,炒熱現場氣氛。接著宣誓代表學生物理二黃越帶領全校師生進行宣誓,以9品共勉之。由張校長、高柏園、柯志恩3位師長進行拉綵,隨之「淡江品德年」斗大字樣落下,為揭幕儀式畫下完美句點,並宣告淡江品德年正式開跑。

學務處專員陳瑞娥表示,「誓師大會」為品德年系列活動第一炮,本學期接續有品格夜店、有你真好、禮讓天使、大師論壇、淡江禮記5項活動,而Facebook亦成立「學生有品,淡江有德」粉絲專頁,將會不定期更新消息,讓品德教育深耕校園及生活,歡迎全校師生共同經營「淡江品德文化城」。

物理二黃越表示,誠如張校長勉勵,對師長最基本的禮貌、對環境的公德心等品德項目都該落實,透過宣誓期盼同學能一同培養個人品德。陳瑞娥補充說明,品德文化站牌間的距離皆標註為9.16公里,是因為品德年結合文化週,故隱喻有「九品」和「16個校友會社團」,而即日起亦可至學務處(B403室)及課外組(SG315室)索取「淡江大學品德文化城」地圖。

NO.889 | 更新時間:2013-03-25 | 點閱:16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