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25

聯合校友會操刀 各地名產涮嘴 mini臺灣塞進黑天鵝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春雷終響,一掃冬雨的濕冷,為淡水帶來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第十屆聯合文化週「鐵旅十年,新嚐臺灣」於上週熱鬧展開,為期5天的美食饗宴,讓16個校友會的攤位天天門庭若市,彷彿是場大型園遊會。18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行「第十屆聯合文化週」開幕式,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學務長柯志恩等師長皆出席。

首先,新竹苗栗聯合校友會展現熱情,帶來一段精彩舞蹈。緊接著登場是源社,將家鄉舞蹈「原」汁「原」味呈現出來。張校長致詞表示,「每年聯合文化週一定會參加,走一圈海報街如同逛臺灣一圈。這次結合『品德年』,有別於以往的文化週,意義非凡。」

名產天天有限量!最令同學扼腕的是花東會的奶油酥條,當日開賣8分鐘後全數售罄。英文三吳文凱失望的說:「在網路上聽說奶油酥條的盛名,這次買不到覺得很可惜。」另一高人氣商品是澎友會的仙人掌冰,吸引2位將畢業的英文四林汶萱、鄧雅文搶購,舔著仙人掌冰酸甜的口感邊說,「以後一定會很想念各地美食齊聚一街的文化週。」而金門的一條根藥膏和一口酥、屏東的紅豆歐蕾、澎湖的魷魚絲等多樣商品,皆是今年新網羅的商品。走完海報街,水環二劉醇和、產經三陳宛儷拎著戰利品開心地分享:「每年文化週一定要掃貨,尤其是戚風蛋糕、奶凍捲等名產。」

除了海報街外,黑天鵝亦上演精彩的靜態展!竹苗會以「鐵路」為主題,將展場佈置成臺鐵和高鐵車廂,還能化身車長駕駛小火車。屏友會則以「國境之南」為主題,讓都市人可以遠離喧囂,來感受純樸的風情。首次參展的二齊校友會將藍曬圖、赤崁樓等景點以手工品呈現,連成年禮的習俗也能現場體驗。身為高雄人的機電二陳奕達說:「體驗後覺得很特別,若爬過轎子,或許有『長大』的感覺。」統計二黃柏維、柯鈺筠相約遊臺灣,說道:「臺南孔廟的展品非常精緻,佩服製作者的巧手。各校友會的導覽員態度良好,活動整體設計很棒!」

此外,當週免費發送第十屆聯合文化週資料夾,做為紀念品,藉以回饋全校師生十年來對於文化週的支持。閉幕當天,現場抽出10名幸運兒,送出iPod touch5、LOMO相機、魚眼相機等多項大獎。抽中壹獎的化學二洪崇仁開心地的說道:「灑了破千元的鈔票,抽中人生第一次的大獎,蠻感動的。」

NO.889 | 更新時間:2013-03-25 | 點閱:15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