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4-12

學系博覽會 創意熱情傳遞淡江特色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6日在淡水、蘭陽校園同時舉行學系博覽會,讓來校參與大學甄選入學面試的同學,提早認識本校!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的「2013淡江大學學系博覽會-淡江書卷節」,共超過5千人次參與,校長張家宜蒞臨開幕,致詞時表示本校是國內歷史悠久的私立大學,培育學生的專業力和團隊合作能力獲各界肯定,「希望能藉此博覽會了解本校的學系特色和創新能力。」而蘭陽校園的學系博覽約有7百人次熱烈響應。

淡水校園學系博覽會共有35學系、7個社團參與,各系精銳盡出展現特色,並安排闖關活動與同學互動,如日文系安排拼圖遊戲、中文系推出象形文字猜猜看、西語系安排西班牙地理文化問答等;社團表演則由康輔社開場,熱情的演出獲得滿堂彩,另有跆拳道社、舞蹈研習社、烏克麗麗社等社團上臺表演,展現本校社團的活力與成果,最後熱門舞蹈社壓軸。會場中最令人吸睛的是首度現身的吉祥物:宮燈姐姐和蛋捲王子與大家互動,場面熱鬧不斷。最後,人氣系學會產經系拔得頭籌、最大獎iPhone5由產經二葉芷毓獲得。

因繁星推薦錄取的管理科學系、現就讀中正高中的李同學開心地說:「學長姐們都很熱情親切、且創意十足,對於淡江也有了更深的了解。」陪孩子來參加活動的李媽媽說道:「各學系創意十足、讓人感受到淡江的活潑與多元性,對經濟系、國企系的攤位佈置印象深刻,也藉此活動認識淡江不同學系。」

在蘭陽校園中,由各系系主任帶領教師與學生,在教學大樓學生餐廳以看板方式陳列各系特色,並安排專人解說系所特色與教學目標。全球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說道:「因系所不多,有別於淡水校園招生,我們採取教授與學生團體面試的方式,各系老師親上火線,在會場提供新生與家長諮詢,感謝同仁們親力親為的解說,相信這樣的方式對蘭陽的招生更是如虎添翼。」

此次博覽會也特別設立國際事務與大三出國專區提供個別的諮詢服務。另外社團與系學會也出席參與,將平時練習的成果大方秀出來,活力十足的表演和解說,讓與會師生家長皆感受到蘭陽熱情。

NO.891 | 更新時間:2013-04-12 | 點閱:13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