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4-12

航太週互動熱點 模擬飛行體驗

【記者蘇靖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由航太系主辦第36屆「航太週」於8日在新工館開展,展區分為模型展覽、模擬飛行、航空知識及UAV- LAB區(無人飛行載具實驗室)。活動負責人航太二黃偉峰熱情地介紹,展覽特色為「互動式模擬飛行」,有160架栩栩如生的模型機種及自1993年起由本系實驗團隊從寫程式到全手工製作的8架無人駕駛飛機,希望藉由文字、實品到模擬,讓大家更了解航太常識。他也提到,「飛行模擬最為大家喜愛,不過來看展的幾乎都是理工科系的同學,下一屆會加強宣傳,讓更多同學能共襄盛舉屬於航太的成果展覽。」

體驗過模擬飛行區「電腦飛行家PC Pilot」的物理二許同學大讚:「擬真度很高,可體驗到不同機種、天氣及地點的駕駛經驗,操作不會太難,對沒有專業訓練的人來說,也能很輕鬆體會飛行的快感。」

現場展出8架無人飛機中,太陽能無人飛行載具「鸑鷟號」曾獲媒體採訪;此外,更有1 架無人飛行載具「Asta」首創利用碳纖維管的技術,以減輕重量的設計在臺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中亮相。

無人飛行載具實驗室負責人航太二吳楷浚表示,UAV-LAB展區中,會把無人飛行載具「Fenics」進行改良,而明年將以創新設計的飛機角逐競賽。

NO.891 | 更新時間:2013-04-12 | 點閱:12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