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3-04-12

TQM研習會特刊:創造感動是全員功課-校長張家宜閉幕致詞

今天很高興、輕鬆愉快,又有深層的感受及感動。回想我們每天做的事,其中不僅要涵蓋淡江的精神及文化,也希望能夠感動顧客。

淡江學生目前有兩萬八千人,並有教職員一千餘人,僅次於臺大,服務對象十分眾多。我們每天在三萬人的團體中工作,所有的教職員生,都是彼此的顧客。要讓大家在此環境中,快樂享受各種感動,這同時也是淡江的工作精神!當初,在邀請王文華老師來校演講時,有諸多主題可選擇,我毫不考慮地選了「感動服務的五大祕訣」。王文華老師與聽講者互動的方式,這也是教育學院的教學方式,這也是一場「與學生互動,讓學生有表達的機會」的教學示範。

很高興看到同仁的表現,不僅是為了獲得贈書,發言也十分踴躍。這代表著本校的品質管理教育很成功,聽到同仁能即興談及:「顧客滿意,持續改進」,彷彿在睡夢中醒來,也能脫口而出。同時也顯示,本校同仁對品質管理專有名詞極易朗朗上口,證實了「淡江是獲得國家品質獎肯定的學校,絕不是虛有其名。」

今天感謝王文華老師,也為我為大家出了功課,這門功課就是要全校各單位舉出案例,將「眼耳嘴腦心」的五大感動祕訣,以系、行政單位分組寫下如何讓顧客感動的案例。同時,3位副校長及一級主管每人也要提供一案例。我們再次感謝王文華老師,感謝同仁熱烈的參與!

NO.891 | 更新時間:2013-04-12 | 點閱:11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