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4-21

戰略學派年會 外長林永樂26日演講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戰略所將於26、27日在臺北校園舉行第一屆「淡江戰略學派2013年會」,由戰略所所長翁明賢、助理教授陳文政共同籌辦,邀請到斐濟大學國際與區域事務研究中心主任兼兼任教授Richard Herr、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亞太學院亞太歷史系高級研究員Paul D'Arcy、日本學習院大學政治學系教授中居良文、日本國家防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Prof. Masayuki Masuda,共3國4位外國學者與會,和國內40餘位學者進行學術交流。此外,亦邀請外交部部長林永樂和監察委員黃煌雄進行演講。

本年會於26日進行「泛太平洋和平與安全學術研討會」,以南太平洋、西太平洋安全議題,以及泛太平洋安全問題為題討論,並舉行「亞太區域安全研究國際合作聯盟會議」的圓桌論壇;27日則是「第九屆紀念鈕先鍾老師戰略國際學術研討會:新局勢下的臺灣戰略」研討戰略的實踐、安全研究、戰略研究3方面,和「全國戰略社群博碩士論文發表會:多元創造」共4個部分。

翁明賢表示,此次年會是強調本校在國內戰略領域的領先地位,並邀請戰略社群學者一同交流,希望樹立本校在國內的學術地位。除了延續紀念鈕先鍾老師戰略國際學術研討會,更首創全國戰略社群博碩士論文發表會,其中發表的3本論文集,預計出版專書,加強國內、外的影響力。陳文政補充說道:「任一學派是經年累月非一蹴可及,藉此次年會推動該領域的研究,有助維持本校在國內的領導品牌。」

NO.892 | 更新時間:2013-04-21 | 點閱:12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