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4-29

系所發展獎勵評審 8系所渾身解數 展5績效指標 張校長:精采簡報 難分軒輊

【記者劉芷均淡水校園報導】品保處於23日在覺生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一屆系所發展獎勵」審查會議,8系發表,共10位評審由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教學單位的土木系教授張德文、經濟系教授莊希豐、行政單位為學務處秘書吳玉麗、人資處人管組組組長朱家瑛和校服暨資發處秘書朱惠卿,共同評選出今年度5個獲獎的系所。獲獎系所將擇期公告表揚。

張校長恭喜第一階段入選的8個系所,開幕致詞表示,這次的審查會議是品質管理推動上新的里程碑,同時也是持續改善的重要活動,除獎勵特殊表現的系所外,藉由觀摩方式帶給其他系所許多的鼓舞與激勵。

本次採用簡報後評審方式進行,分為2場次的簡報:第一場次由日文系、企管系、電機系和財金系;第二場次為化學系、資管系、戰略所和資工系,簡報內容均以呈現出「教學」、「研究」、「募款績效」、「在校生認同」和「招生績效」5項績效構面說明系所發展。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指出該系的教育目標和如何強化學生核心競爭能力;企管系系主任吳坤山說明班導師晤談、生涯輔導等學生課業生活輔導,來加強在校生認同;電機系系主任李維聰介紹現況,以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和評量、獎勵學生參加競賽等方式,說明教學績效;財金系系主任李命志則用舉辦學術與實務研討會、設立各學制獎助學金、校友返校等活動提升募款績效。

化學系系主任林志興用鍾靈化學競賽、行動化學館活動,說明推廣中小學化學教育,增加校系能見度促進招生績效;資管系教授徐煥智說明系上教師的期刊論文、專書論文和研討會論文發表數量,以彰顯研究成效;戰略所所長翁明賢則以「樹立國內領先‧打造國際知名度」為題介紹戰略所的教學、研究和服務的成果;資工系系主任許輝煌以拓展學生視野、強化內部溝通在教學和研究上發揮整體戰力等,說明該系的未來發展。

簡報後張校長總結:「透過入選系所的精采簡報,相信從中獲得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這5項績效指標是環環相扣且良性循環,只要其中的環節做得好,其他面向也能互相提升,藉此鼓勵其他系所再接再厲,相信大家明年都有機會。」

NO.893 | 更新時間:2013-04-29 | 點閱:16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