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4-29

世界閱讀日 主題書展添財力 女聯會響應

【本報訊】23日的世界閱讀日,覺生紀念圖書館推出「閱讀添財」主題書展,儘管適逢期中考週,在考試之餘學生仍在2樓閱讀區瀏覽,以增進自己的理財功力。

女聯會響應世界閱讀日,於24日在Q306舉辦「閱讀介紹及賞析」活動,邀請女聯會會員採編組編審吳理莉、編纂郭萱之和非書組編審黃秀錦分享,共50餘位參與,由女聯會理事圖書館館長宋雪芳主持,致詞表示,藉由3個老中青代表帶大家進入理性與感性的閱讀世界。

吳理莉帶來《您撥的電話未開機》,導讀時分為「轉接到語音信箱」、「請稍後再撥」、「目前收不到訊號」和「電信系統忙碌中」章節分享書中的內容。她提到,每天安排一段自由自在、沒有目的性的閱讀時光就是幸福人生,「當我們從書本或網路看到某段文字,引起內心的悸動與共鳴,我們與作者情感的聯繫,這因緣或許比手足還深。」因此要找出人生真正的快樂,如與家人相處的氣氛、有群相知相惜的好朋友、健康的身體等,因為太過功利的生活態度,只會帶來枯燥乏味的人生。

而郭萱之則以幽默的口吻詮釋這《交辦的技術》,開場白以「家中拿菜鏟的人,講話才大聲」為例,說明「交辦」不限於工作,也能運用在家庭生活中。她分享書中的「把工作硬塞給部屬」、「慎選交辦的工作」、「確實傳達交辦工作的訊息」、「讓部屬的工作能力發揮到極致」、「絕不隨便出手干預」、「定期與部屬溝通工作現況」和「建立制度,提供支援」7大技巧,鼓勵員工透過接辦工作以自我成長,建議長官可以交辦工作來培養人才。

而黃秀錦提供《被遺忘的時光》影片簡介,讓大家體驗愛與親情,許多人都感動落淚。看完影片後,她說道:「我們會忘了很多事情,但是不會忘記愛。」因此她希望藉此讓大家重視失智症,也提到失智老人的照護問題,還鼓勵大家從現在起培養良好生活習慣。

專發組專員丁春芳表示,這場活動讓人有幸福的感覺,感謝同仁的心情、人生議題和生活點滴的分享,並且還介紹使用館藏檢索的技巧,「這場賞析活動是讓人受益良多的閱聽心得。」

NO.893 | 更新時間:2013-04-29 | 點閱:12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