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4-29

傅錫壬 漆志剛出書將學術推向大眾

【記者莊靜、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榮譽教授傅錫壬、建築系助理教授漆志剛於日前出版新書,將專業拓展大眾。

傅錫壬出版《經典。屈原 楚辭》,收錄屈原作品,透過解說讓讀者從多元角度感受屈原人生路程上的堅持與對國家的忠誠;針對屈原的作品做了許多詳盡的解釋,教導讀者如何感受最真切的文學之美。

傅錫壬表示,民國60年出版的《楚辭讀本》獲得不少肯定;「藉由這個機會將這40年的收穫加上經驗重新整合出這本書。」他說明, 《經典。屈原 楚辭》白話為主、適合大眾閱讀,搭配導讀,讓人更能夠輕鬆進入到屈原的世界。

建築系助理教授漆志剛與古宜庭等5人聯合出版《同居臺北─60後中低層公寓改 造新城市》一書,漆志剛說:「看似獨立的住宅,卻是創造新城市的動力,此外經濟力量是推動城市創新重要的一環,我們需要提出新的方法,將居民的生活文化納入考量,計畫完整的配套措施」。

因漆志剛與多位建築師參與2010年「臺北市60後中低層公寓改造計劃」團隊,曾舉辦公開設計說明會,促成本書發行,此書不僅探討臺北舊公寓在整建上的設計與維護,並談論居住對都市的影響性,再造都市的價值。漆志剛在書中提及:「居住才是臺北的核心機能。」透過調整建築空間與外在環境,改善生活品質, 他期望本書能提供各種角色的讀者討論激發的平臺,延續城市生活文化的底蘊。

NO.893 | 更新時間:2013-04-29 | 點閱:13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