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學習 2013-05-06

用心發現職場無限軟實力

學務處職涯輔導組日前舉辦講座,邀請到台灣微軟公關副總經理張衣宜, 在Q409主講「談大學生應有的職場競爭力」,本報摘錄內容精華以饗讀者。

每個人都擁有潛能,只要「用心發現,潛能無限」,這句話是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的主軸,屬於自己的Core Values(核心價值觀)就是當你面對任何事情時,都要正直誠實、樂於挑戰、開放尊重、熱愛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自我要求及勇於負責!因為這些核心價值觀圍繞著你的周遭,只要你用心地去觀察,會觀察到身旁細微的事情是別人沒有發現的。

那麼,職場上的軟實力又是什麼呢?

1、「夢想力」因為夢想讓人更茁壯。人擁有夢想才會使你的生活有目標,因為夢想會成為你前進的動力,更是你超越自我的原動力!夢想會是造就目標、成就未來的一大主力。

2、「執行力」沒有試過你怎麼知道不行? 「嘗試之後發現不可能, 才是最好的執行力」。人要追尋一生的志業,不就是要你不斷的摸索興趣、不限制興趣才能探索到嗎?而不侷限自己、勇於嘗試,才能知道你可不可以!

3、「團隊合作力」團結力量大現在在學校有許多的團隊報告,到了職場更不外乎的是要團隊工作,因團隊之間的合作想出的點子往往比單槍匹馬想的點子更有創意、更新穎;因為結合了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專長的精髓所結合的,因此培養「團隊合作力」是十分重要的。

4、「學習力」沒有用不到的經歷許多人會侷限自己做事情,認為自己不喜歡、不適合的都不去嘗試,往往失去了許多學習的機會。而我們應該保持著「學習的動力」,對任何一事物都要抱持著好奇心與學習力,用正面的思考去迎戰。記得在出國留學時,我身上總會隨身攜帶著字典,當遇到自己不會的單字時就會找字典將它註記起來,若下次遇到時又不會了發現自己已學過而忘記會更加深印象,因為這樣的學習有助於她的英文能力。

5、「觀察力」看見別人沒有看到的,對於每件事物都要非常的細心,因為許多情,機會只有一次!

總之,當你面對問題時,多想一點、更深入地去瞭解一些、勇於提出問題和解決的方案, 不要害怕犯錯、不要畏懼提問,因為對任何事情你都該有個人的看法,而主動地迎戰、逆向的思考,將可能有助於你的人脈資源。學習一件事物的真正方式,在於要能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話去呈現你所聽、所看、所學的事物。能用自己的話說出來,才是最好的學習,對於每件事情,依舊要保持著「誠懇」的態度;面對問題時,要勇於「跳脫框架」!勇敢地跨出侷限的那一步、熱情的對待人事物,是件很加分的事情!(文/趙巧婷整理)

NO.894 | 更新時間:2013-05-06 | 點閱:11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