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5-06

經營有成 學生會榮獲評鑑特優

【記者夏天然、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上月27、28 日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辦「102年大專校院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學生會獲得評鑑特優獎。學生會會長資圖二林蕙君表示, 感謝課外組師長們指導及學生會夥伴們的努力,「獲獎是很大的鼓勵,同時也是學生會前進的動力,我們會以這個獎項來督促自己不斷進步。」

青年發展署為促進大專校院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進步與發展,藉由自治組織成果競賽表揚暨觀摩學習活動, 提升學生公民素養及理性思辨能力, 每年特此舉辦該項活動。學生會連續2年榮獲特優肯定,課外組組長江夙冠表示, 「自治組織的經營及存在不是為了得獎,而是希望培養他們在創新、表達、企劃及解決問題等多元能力。此外,去年的學生會會長徐振傑也受到主辦單位邀請,現場分享了社團的經驗。」

課外組約聘人員劉彥君表示,學生會是經過校內評選後,再代表學校出賽的社團,課外組提供經費、器材等支援,也協助他們在社內事務的編整。學生會獲獎的關鍵在於檔案建置、編排及匯整皆相當完整,且現場表現積極。而去年的參賽經驗也讓學生會有空間做修正及應變,末來也會邀請學生會在校內進行經驗分享。

而近2年來學生會的經營,林蕙君對此說明, 除了主動搜集民調及積極爭取學生權益外,也舉辦校慶、藝術季及淡江生活節等活動,同時提高與其他社團的合作意願,以及著手規劃服務隊。

NO.894 | 更新時間:2013-05-06 | 點閱:13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