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5-06

防災總動員 化學傳播科學3館近1,300人模擬逃生

【記者高嘉甫、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防災演練從平時做起!本校防護團將於7日(週二)上午8時至中午12時30分,於驚聲國際會議廳和圖書館前,舉辦「102年度基本訓練與疏散演練」,藉以加強師生對於複合型災害的認識與防範,以及熟悉各種防範措施與避難逃生方法。生輔組中校教官呂學明說明,「將於圖書館前方及側邊設置硬體設備提供師生實際操作演練,邀請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及生輔組教官們一同進行如滅火器、消防栓、煙霧等體驗,希望藉由實地演練和講師解說,傳授師生防災經驗以面對突臨的災害發生。」

本次防災演練課程,邀請中華民國生命保護協會主任講師向育恩蒞校,講授「民防法暨災害防救應變作為」,教導教職員們認識地震、颱風、土石流及防災重要性。此外,當天上午10時在化學館、傳播館與科學館也同步舉行防災逃生演練,預計共有1,300位學生參與,模擬狀況將包含傳播館影棚火災、化學館C101 毒氣外洩、科學館SA104學生頭部重傷3項模擬狀況,現場安排指定人員依規劃路線進行疏散和指揮逃生。

對此理學院院長王伯昌表示,演練目的在於「防患未然」,因本學年度傳播館之系所單位經重新整合後有所異動,需藉此熟悉逃生路線,成為本次防災演練地點的重點目標,「另外針對化學館與科學館貴重儀器與具有危險性之實驗相關器材和藥品,也須設立更加嚴密的防災應變措施,有效防範災害擴散,將傷害和損失降到最低。」呂學明也提到,「希望藉此讓教職員對於防災應變有基本的概念,並協助學生逃生,以及災後的急救應變,讓校園更安全。」

NO.894 | 更新時間:2013-05-06 | 點閱:10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