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5-13

管科校友徐航健捐1.2億 建國際會議中心 命名「守謙」張校長盼校友募款起漣漪效應

【本報訊】過去17年持續捐款回饋母校的管科所校友徐航健,近日決定未來5年將捐贈1億2千萬元,挹注淡水校園的國際會議中心興建計畫,此捐贈活動將於16日(週四)下午3時3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進行簽約儀式,未來國際會議中心將以徐航健校友父親徐守謙之名,取名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校長張家宜感謝校友徐航健的大額捐款,同時表示,「興建國際會議中心是讓本校邁向國際頂尖大學的利器之一,且此新建工程的3億經費將全數向校友與社會勸募;徐航健校友以捐款支持本校的興學理念,意義重大,將善用這筆經費持續深化本校的教育理念,期盼能激起漣漪效應,帶動校友的募款。」

徐航健校友過去長期捐贈母校超過上百萬元,他表示:「希望藉由捐助,拋磚引玉讓淡江的眾多校友共襄盛舉,為學弟妹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他期望在會議中心外嵌有文字,除說明大樓命名的由來外,「藉此讓校友有衣錦還鄉之感,也可對校外貴賓彰顯本校辦學教育之成功。」

徐航健於民國65年畢業於管科所系統分析組,曾在國防管理學校與本校統計系任教,他長於企業診斷、出任多家企業顧問,以獨特的選股策略、穩健的態度投資股市達35年,最認同股神巴菲特的投資理念,而得以在股海中勝券在握,贏得豐盛的財富人生。儘管家財萬貫,但是生活樸實無華,除固定的看盤作息外,保持每天勤作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各百次、洗冷水澡以維持健康。人生持盈保泰的他表達,很樂意來校分享一場累積一生的投資理財經驗。

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說明,這是首度有校友捐款達到1億元,當初籌建國際會議中心時,即規劃若捐贈達1億元以上則有命名權,因此該國際會議中心將以徐航健校友父親之名,取名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徐航健專訪請見3版)

NO.895 | 更新時間:2013-05-13 | 點閱:26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