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5-13

系學會拚特色 4系辦活動週宣傳學習成果

【記者呂柏賢、陳騫靜、沈彥伶、莊靜淡水校園報導】系學會拚特色,全力展現各系風格!上週接連在海報街、商管大樓前舉辦物理週、企管週、公行週,以及建築系自辦系內「小建築週」,成功宣傳系上學習成果。

物理週「物理取NOW」設下5個精密關卡大鬧海報街,物理系系主任周子聰表示:「物理週是50年系慶活動的第一站,我們將繼續舉辦科技論壇、論文競賽、國際研討會等一系列學術活動,希望同學熱情參與。」7日晚間由新竹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以「從大自然中找尋知識的趣味」為題的演說,深入淺出的讓在場師生體驗大自然的奧妙。孫維新表示,「淡江的學生很棒,求知若渴的精神非常值得嘉許。」經濟四蔡曉萱說:「物理週的實驗挺好玩的!唸商學院的我們能藉此了解不少基本的物理概念,收穫很多。」

同樣在海報街舉行的企管週則邀請到格上租車、富邦金控、南山人壽、1111人力銀行、寶礦力水得等企業,除了有智慧電動車的體驗,填問卷也可參加多項闖關活動得到精美贈品和優惠。活動總召企管二王柏欽說:「移動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這次特別提供電動車往返校園跟捷運站的服務,讓師生體驗。也希望以小型博覽會的方式和企業結合,推銷本系知名度。」

公行系在商管三樓福園前舉辦「Public Galaxy公行週」,與創世基金會、喜憨兒烘焙屋和關懷動物社共同合作,推出系列的手工食品、飲品和藝品的販賣。活動總召公行二黃雅琪表示:「本次特別和公益團體合作,目的在於幫助學生更了解這些團體的工作內容,以及學習主動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建築系於7日在建築館內舉辦「小建築週」,包括終極疊疊樂、攝影比賽、ARCHI IDOL歌唱比賽和「建築四驅」四驅車比賽。系學會會長建築四鍾懷寬表示,由於大家平時忙碌,希望透過此活動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本次活動中,以終極疊疊樂和建築四驅為首次舉辦,有耳目一新之感。系學會活動長暨本活動總召建築四陳承鋒表示,「終極疊疊樂」以自製積木作為遊戲道具並自創遊戲規則,參賽隊伍須運用技巧,將指定積木取出又不使積木塔倒塌,現場氣氛高潮迭起,笑聲不斷。

NO.895 | 更新時間:2013-05-13 | 點閱:14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