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5-13

聯手出籍 歐研所新書發表 出版中心推教科書

【記者李蕙茹淡水校園報導】歐洲研究所、歐盟中心與臺灣大學,將於13日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歐洲聯盟實力的柔與剛」新書發表會,開幕由臺灣大學出版中心總編輯湯世鑄、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執行長鄭家慶致詞,該書主編、本校歐研所所長郭秋慶也將出席。

《歐洲聯盟實力的柔與剛》是「台灣歐聯盟研究叢書」的第四本專書,探討歐盟如何運用本身的實力在聯盟內外施展影響力。郭秋慶表示,希望透過本書讓讀者更了解歐盟軟實力,一般人通常是用美國人的眼睛看世界,歐盟的柔性權力較不易受注意,因此希望藉由個別學者的知識匯聚,彰顯歐盟作為國際組織的特殊性。

出版中心與產經系助理教授池秉聰合作,即將出版首本教科書《神經經濟學》,出版中心經理吳秋霞表示,希望藉由本書的新學術領域內容,拓展國內教科書的新興市場,以建立本校的學術品牌知名度和形象。

出版中心日前協助建築系出版《農村實驗場》,該書由建築系系主任黃瑞茂、助理教授畢光建,帶領學生赴往雲林縣莿桐鄉協助當地農村規劃的學生作品集;而畢光建著作的《建築的理由》即將出版,他表示,和出版中心合作,提供專業出版建議,並協助補助申請,幫助很大。吳秋霞說:「歡迎全校教師有任何出版問題,都可向出版中心洽詢。」詳情請洽出版中心經理吳秋霞,分機2065。

NO.895 | 更新時間:2013-05-13 | 點閱:12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