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5-13

德文系首度畢業公演 賦予童話新生命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於8日、9日在實驗劇場L209舉辦「童話事故」畢業公演。這不僅是德文系首次舉辦畢業公演,還特別將童話故事改編到現代,藉由劇中角色探討現今社會閱讀書籍風氣減少的議題,用詼諧的手法帶給觀眾許多歡樂與省思。

德文系過去公演由大二生演出,這次首辦大四畢業公演,因為沒有先例,所以此次演員們全部自己來;擔任導演的德文四范于真表示:「我們從一開始籌經費,到找指導老師、安排時間演練,都花了不少心力,很困難,但很值得,因為我們做到了。」

此次故事內容主要講述不同童話故事中的角色發現自己在社會中越來越不受到重視,自己所待的童話故事不再像以前那樣人手一本的閱讀,而是被放在書店中久久翻一次,更別提人們會去詳細閱讀了。「究竟發生什麼事?」角色們想著一定是出版社的問題,所以決定從童話故事中跳出,找編輯們算帳,進而引發一連串有趣的情節。

范于真說:「我們發現了閱讀警報,試著去探索閱讀的重要性,想和觀眾一起去思考;如果換個角度看,是不是更能夠引人省思呢?因此我們想到故事中角色們的內心,去揣摩接下來的故事。」在選擇劇本時,因為多達35本選擇,讓演員們傷透腦筋,最後選擇的童話故事是因為它們必定耳熟能詳,「希望可以更貼近生活,讓人能夠更有感觸。」

NO.895 | 更新時間:2013-05-13 | 點閱:11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