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5-20

品格夜店上演情境劇探討迷醉世界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於15日在體育館舉辦「品格夜店」,首度重現夜店實況,由校長張家宜和學務長柯志恩帶領體驗有品夜生活。開場邀請「Mr. DINNER」樂團帶來組曲炒熱氣氛,接續張校長發言,「品德無所不在,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要重視品德;期待可將淡江變成有品德校園。」品格夜店透過3齣類戲劇呈現,工作人員藉由飾演無奈DJ、孤單女客人及夜店女王,以真實故事探索目中無人富二代、不相信真愛的業務員,以及天真浪漫女孩,在五光十色、令人迷醉的夜店氛圍中,除了絢爛際遇外,還試圖隱藏孤單內心世界。

「狂歡數小時後,你得到想要的嗎?」柯志恩說明,「重現夜店場景,讓同學分享彼此的價值觀;將爭議性話題用生活化表現,並探索不同面向。」因此,主持人彭韻治在每齣表演結束後,由教心所研究生擔任桌長,引導各桌學生探討,包括「你為何想跑夜店?」、「如何吸引他人目光?」及「如果看到女友穿超短裙在夜店跳舞」,引起同學們踴躍提出看法,例如「我想要尋找快樂、放鬆,還有認識朋友。」、「我不能忍受女友和別人熱舞。」最後,彭韻治在劇末後提問「酒醒後是否一切都還很美麗呢?」讓現場參與者有深思的空間。

中文三傅志學直呼,「真的很不一樣!朋友都說過去跑夜店,不知道要幹嘛,可是今晚活動有主題,與道德相結合,很另類、有趣!且用戲劇手法引導思考,雖然這很難具體說明為何想去夜店,但我相信我會開始學習過著有品夜生活。」最後,柯志恩表示,「我很感動與驕傲這次活動很成功、圓滿,謝謝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而這絕對是屬於所有學生的舞臺,希望可促進校園品德文化的深耕。」

NO.896 | 更新時間:2013-05-20 | 點閱:12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