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3-06-14

心跳四年

(文/李亞庭、楊蕙綾整理)

●60週年校慶

為了慶祝淡江60週年校慶,學校規劃拍攝《那些淡江教我們的事》,詮釋大學4年短暫時光在學生心中所烙印的回憶與影響。資傳四費于柔表示,我覺得由自己學校拍出來的影片更能貼近學生,更能了解淡江學生的習性,在鏡頭下,淡江好美,好開心可以見證母校60週年的這一刻。

●忘春瘋沒了

「忘春瘋校園演唱會」是本校年度音樂盛事,在知名歌手的樂聲中,在大家瘋狂的吶喊裡迎接春天!但今年的忘春瘋不見了!由於經費不足,今年只能忍痛停辦。中文四王彥智表示,忘春瘋是國內校園演唱會的指標之一,很幸運的能參與到幾次,還記得陳綺貞曾在忘春瘋演唱會上說過:「每年的春天都從忘春瘋開始。」或許這就是淡江人的回憶之一。

●淡江talk板新增facebook版

只有PTT才有淡江透可版嗎?自2011年8月開始,Facebook也成立淡江透可版囉!到目前為止已有近21000人的成員,數以萬計的資訊在上面流通,想揪人參加活動、遺失物品在校園的某個角落想尋求協助等等,透可版上聚集了多少回憶,快來看看吧!歷史四高聖宇表示,talk版新增臉書版之後,能見度提高,但相對的也比較不容易搜尋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教育學院搬新家

自強館以綠建築理念,重新翻修成教育學院大樓,學院大廳明亮的綠色牆上展示了「善意、堅毅、創意」的標語,與一旁紅色大蘋果的圖片形成鮮明的對比,先前因教育學院較晚成立,暫借其他系所的館舍,現在的教育學院有新家囉!

●淡江i生活+公車亭

「淡江i生活」Android和iOS版本APP上線,近20項功能獲好評!公車亭也改建成智慧型候車亭,結合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校內師生可透過網路或淡江i生活APP隨時隨地查詢公車資訊。資工四邱顯能表示,學校設立這個APP真的很實用,等公車不用碰運氣,在家看APP就可以抓準出門的時間,很方便。

●淡江濃霧特報

淡江另一奇景就是淡水的濃霧特報!春季常見的「平流霧」也跑來淡水校園湊熱鬧,頓時讓校園的景緻變化萬千,走在能見度不高的校園中,你遇過幾次呢?

●克難坡瀑布

「克難坡」遇上颱風豪雨時,形成驚險又壯觀的「克難坡瀑布」,讓路人體會「克難」精神,是同學們難忘的淡江奇景。電機系四楊哲胤表示,當時只是下山剪個頭髮,誰知道回來時暴雨,索性就把車停路邊,然後跟朋友爬上去拍照,頭一次覺得克難坡不克難,而且頗有趣。自己拍的照片可以上新聞頗開心的,好多親朋好友都轉電視來看,也很多人轉發分享,太有趣了。(攝影/余浩鉻)

●小麥外的聖誕燈飾

耶誕節和元旦的腳步近了,節能與空間組在淡水校園行人徒步區、紹謨游泳館前佈置耶誕燈飾,一到夜晚便會點亮,校園內充滿耶誕風情夜色。淡江同學於行人徒步區中倒數跨年,以光影塗鴉(PikaPika)方式寫下「TKU Happy New Year」迎接2013年。企管四張玉惠表示,大學四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聖誕裝飾,真的很美,謝謝學校的用心,聖誕節期間好多人駐足拍照,我也不例外呢!(攝影/鄧翔)

●校友桂綸鎂奪亞太影后

本校法文系校友桂綸鎂憑著《女朋友。男朋友》中的林美寶一角拿下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更在第55屆國際亞太影展擊敗勁敵脫穎而出,再以該片風光摘下最佳女主角!法文三李宗哲表示,學姊桂綸鎂在片中演技精湛,奪得后冠實至名歸,而近期在city café的廣告中,秀了幾句法文,代表她在淡江所學的對她的演藝事業也有幫助,是法文系之光也是淡江之光!(圖/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NO.900 | 更新時間:2013-06-14 | 點閱:16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