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8-06

實驗劇團下鄉 服務偏鄉兒童

【記者蘇靖雅、蔡佳芸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於上月10日至12日首次遠赴苗栗縣文苑國小舉辦戲劇營,團員化身為紅鼻子小演員,帶領小朋友進入戲劇的世界。

為期3天的營隊,課程包含「小演員養成」、「小演員大變身」、「紅鼻子登舞臺」,開發孩子們在肢體表現的潛能及藝術氣息,並透過聲音、肢體語言、道具來體驗一齣戲劇的製作,同時讓他們盡情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進而引導他們勇於表現自我。戲劇營總召英文四羅湘茹表示:「因為受到法國影片《馬達加斯加慈善兒童劇團》的影響,所以劇團成員決定用戲劇來為偏鄉的兒童們服務。或許小朋友從未接觸過戲劇表演,但戲劇的原文就是『Play』,透過『玩』來學習,可以輕鬆地建立溝通的自信、技巧,以及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課程中重視戲劇分享,讓團員印象深刻的是孩子們拿到紅鼻子時,皆嘗試穿戴在身體的不同部位,除了驚嘆孩子們與生俱來的想像力外,更激勵了大家應該保有一顆赤子之心。身為紅鼻子演員之一的法文系校友黃琪茗說:「這次活動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很開心能參與到第一次偏鄉服務隊,且能以戲劇的方式帶領孩子們學習和成長,讓我得到滿滿的感動!」此外,實驗劇團要將這份感動的淚水與成長帶到臺北國際藝術村,實驗劇團將於9月5日至8日參與「第六屆臺北藝穗節」演出,把對戲劇的熱忱分享給更多人。

NO.901 | 更新時間:2013-08-06 | 點閱:14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