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9-16

淡江人愛很大 19服務團前進海內外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今年暑假炎熱高溫中,本校共有19支服務隊前進海內外服務,如大地環保工作團、樸毅志工社、實驗劇團、中文系學會、各地區校友會等社團,把愛與希望傳播到臺灣各角落,儘管太陽很大、但淡江人的「愛」更大!

柬埔寨服務學習團首度由課外活動組組長率領13位學生、4位教職員組成「柬七軍」前往柬埔寨南部的村落,進行為期22天的電腦、中文基礎教學,亦安排村落關懷與文化踏查。課外活動組組長江夙冠感動地表示,服務的村落有許多地方無水電可用,感到身在臺灣的幸福與感恩,「在當地有許多臺商和中資企業,希望能藉由這些幫助學員增加工作機會。」

種子課輔社則至新北市上林國小服務,服務隊隊長產經二郭承翰提到,本次服務主題結合環保,協助校園綠活地圖並帶領學員體會維護環境的重要,「因我們暑期都會到該校進行服務,所以家長們也對本校表達感謝。」

中文系學會前往新北市興仁國小辦理營隊,服務隊隊長中文三詹軒至表示,之前寒假出隊到花蓮、本次在淡水地區的學校進行服務,雖然團隊成員沒有一起住宿,以致於減少交流的機會,但服務員彼此間更願意發表意見,與前次相比增加了團隊默契,「而下一屆學會將繼續辦理服務隊,延續我們的愛與關懷,這樣的服務讓人感到很開心。」

江夙冠特將這22天的活動的心得有感,與大家分享,請見附件檔案。

"附加檔案:"

NO.902 | 更新時間:2013-09-16 | 點閱:14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