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9-30

姊妹校維也納大學校長來訪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姊妹校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校長Prof. Heinz W. Engl 伉儷於24日下午,由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主事徐麗天陪同蒞校參訪。外賓們參觀宮燈教室、海事博物館及圖書館等相關設施後,對本校優美的環境及完善之軟硬體設備印象深刻。

隨後,外賓們參加由校長張家宜於覺生國際會議廳主持之座談及簡報,本校一級學術主管均出席與會,席間雙方交流熱絡。張校長幽默地表示該校創校已近650年,本校則近65年,在臺灣本校雖屬歷史悠久,但相對於該校則顯年輕。該校校長當場邀請張校長出席維也納大學650年校慶,更希望未來兩校能持續加強師生交流。在座談結束後於覺生國際會議廳宴請外賓,席間外賓們與本校參與主管交談甚歡,為此次參訪畫下美好的句點。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創立於1365年,是現今全世界最古老的德語大學,也是中歐規模最大的學校之一,與本校於2000年11月締結為姊妹校,成為本校第57所姊妹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該校自與本校簽署姊妹校至今已有16名學生來本校就讀,本校亦有23位學生至當地攻讀德國語文、國際貿易及歐洲研究等課程。自成為姊妹校以來,不論是國際學生的交流或是學術課程的研究探討,該校與本校之間交流一直十分熱絡。中文系教授盧國屏即曾於99學年度赴該校擔任交換教授。

NO.904 | 更新時間:2013-09-30 | 點閱:16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