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0-14

企業環保獎三度衛冕 榮譽獎座入本校

【記者鄭文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今年再度榮獲企業環保獎,並蟬連第三年獲獎,意義非凡。總務長羅孝賢表示:「目前僅7所企業單位連續3年獲獎,而本校是全臺第一所獲得企業環保獎的大學,也是第一所連續3年獲獎大學。」將於11月6日上午蒙總統馬英九接見,下午受邀參加行政院環保署頒獎典禮,羅孝賢代表領「企業環保獎」獎狀,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代表領「榮譽企業環保獎」獎座。

本校長期致力於環境教育及落實環境保護。8月來訪視的複評委員們對本校讚許有加,尤其對總務長將虛擬人物「謝小毛的一天」融入食衣住行育樂生活中印象深刻,並肯定本校在環保教育推動過程中的努力:包括自備環保杯及餐具享折扣、教室插卡取電、宿舍虛擬錢包、校園設置接駁公車、QR code認識校園大樹、校園設咖啡館、綠色採購、推動無菸校園、加強資源回收分類、設置透水鋪面、營造生態化校園、安全走廊緊急求救系統、開設環保課程等。委員周春娣對美食廣場油煙汙染的改善表示認同、委員曾四恭則讚許,本校逐年都在進步,而今年環境教育特別出色。

高柏園呼籲,「希望培養學生對環境保護有相當的知識,作為推動環保的活力來源,透過教職員以身作則,使環境保護落實在校園中。」羅孝賢說道:「很開心獲得肯定,這歸功於學校長期努力。雖然本校報名的類別為服務業,能脫穎而出實屬難得。淡大是百年樹人的學校,環保就是要教育學生,讓學生重視環保並帶入社會及家庭,逐漸落實變成習慣。同時愛護環境亦即落實品德教育。」

NO.906 | 更新時間:2013-10-14 | 點閱:19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