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0-21

綠化植栽認養 美化社區服務 蘭陽品德教育敲響生命共鳴

【記者郭宇璇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舉辦「品德教育─綠化植栽認養」,並於7日起展開為期一學年,分2學期階段式進行。蘭陽校園主任室為提升關懷生態意識,讓每個人透過照料、觀察、修剪及美化過程,照顧植栽、體會自然資源的珍貴,以及領悟尊重生命的核心價值,藉由品德教育來體現關懷生命的意念。

蘭陽校園總務業務園藝景觀約聘技術人員陳宣瑄表示,「照顧植物看似簡單,但每一株花草皆有自己的屬性,需要用心去了解植物本身的特性,才能使其生長順利。」

本學期認養活動共計釋出70餘盆植栽,提供給全校教職員認養,認養人負責維護植栽美觀,包含清除雜草、落葉、垃圾及定時澆水,甚至可以進行修剪等美化作為。學期末將評選出最優盆栽,獲勝同學有機會贏得獎金1,000元。來自索羅門群島的政經二雷蒙、政經二艾希奧表示,「原本對盆栽上的名牌感到疑惑,才知道原來有認養活動,立刻就寫下自己的系級和姓名,希望能為校園景觀盡一份心力。」

此外, 16日下午,由軍訓室蘭陽校園組中校教官黃銘川、少校教官劉家勇,帶領修習服務學習課程34名學生到林美社區,進行清理雜草、枯枝等美化社區的活動。過程中,同學的工作態度及團隊合作精神,不僅贏得社區村民肯定,更向社區展現「淡江有品、學生有德」的美好形象。

資創一丁珞婕同學說:「能因為自己的一個小動作,而使鄰近的社區變美,覺得很高興。」最後,林美社區新任理事長沈鴻裕代表社區謝謝同學的愛心,並一同合影留念。

NO.907 | 更新時間:2013-10-21 | 點閱:9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