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0-21

【社團大聲公】飄移板社

想知道甚麼是飄移板嗎?想要學習如何控制飄移板,以及擁有溜飄移板 瀟灑的背影嗎?來飄移板社就對了!

Freeline Skates中文譯名為「飄移板」,是將雙腳踩在2塊小板輪上,沒有任何固著,只靠著滑行者的平衡感來前後滑行,如同飄移在地面一般。相較於溜冰鞋,飄移板顯得輕巧簡單,也因雙腳並未固定在板輪上,若發生重心不穩會自動跳下板輪,不容易摔跤,是理想的代步工具,讓你不管直線、後退、轉彎都能行動自如。

飄移板社社長化學碩一朱傳大表示,因覺得飄移板很酷才開始學習,從此便對這項運動深深著迷。已學習3年的他認為,「初學者學習飄移板,最困難的點在於大腿內側肌耐力不夠,會一直劈腿。所以社內將有系列課程,除練習平衡外,也會訓練內八外八方式肌耐力,幫助初學者克服困難,只要有心學,沒有學不成的。」

他為了推廣飄移板這項運動因而成立飄移板社,並連繫國內各地飄移板板友的感情,以交流切磋技術,朱傳大說:「我們不只會請校外指導老師,學長姊也會親自教導,希望會有越來越多人喜歡這項運動,最後能成為大眾運動。」

社員歷史三王蔾曉提到:「之前就有試過飄移板,雖然還不太會溜,但溜飄移板很酷,而且飄移板體積小,攜帶方便,機動性高,還可以當代步工具。飄移板社是非常棒的社團,歡迎大家參與。」(文/李蕙茹)

NO.907 | 更新時間:2013-10-21 | 點閱:16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