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2-02

友善校園開講 吳若權 不老騎士 獲好評

吳若權分享尋尋ME ME 贏得自己

【記者蔡佳芸淡水校園報導】職輔組於上月28日舉辦職涯系列講座,由知名作家吳若權分享「尋尋MEME贏得自己」、戴爾美語教師張瑞麟講解「職場英文的重要性與如何高分英文證照」,現場擠滿了熱情的師生,演講內容獲得好評。

吳若權以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以終為始和時時刻刻對自己有清楚的察覺3個重點分享學習歷程。他強調:「不要忽視平常做的小事,它必定在日後前來召喚你;必先設想結果再決定必須做的事,而瞭解自己當下的感覺後進行自我調整。」吳若權回答同學愛情、課業等問題,與大家交流。張瑞麟說明英文能力在職場上的重要性,並引導學習英文的秘訣,如英聽技巧、7秒看英文文章、從時間副詞了解時態等,鼓勵大家找到學習的動機,並且讓英文成為夢想的翅膀。會計一范文華認同吳若權所提應為理想fighting,這場演講收穫很多。

不老騎士風潮夢想感動人心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樸毅志工社於上月26日邀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執行長林依瑩,主講不老騎士的風潮夢想,說明籌拍《不老騎士》記錄片過程並以「臺灣高齡軟實力」分享老人並非社會問題而是新契機。林依瑩認為,老人也有夢想只要是年輕人能做的事情,老人也能做。她提出「友善高齡」希望從不老騎士開始到臺北小巨蛋演出《仙角百老匯》的表演等,會感受到阿公阿嬤對生命的活力和熱情。演講中也放映了電影片段,在場的觀眾皆深受感動,甚至鼻酸落淚。化學二李佳軒表示,本身從事服務老人,今天聽了執行長分享,發現自己在服務的過程中少了很多考量,以後會更了解阿公阿嬤們真正需要,更適當的幫助他們。

友善校園為跨校導師增法律知能

【記者高嘉甫淡水校園報導】生輔組於上月27日邀請輔仁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靳宗立以學生申訴案例,希望學生不要漠視自己權利。靳宗立表示,若有感受不公平的對待,可依循正式管道以書面報告向校方提出,內容應詳敘過程和足夠證據說明,以利校方審核和處理。生輔組組長李進泰感謝靳宗立的分享,希望這場演講讓學生、教師和校方等,可更正面的面對申訴事件。

NO.913 | 更新時間:2013-12-02 | 點閱:10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