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2-07

教育傳播與科技 國際研討會

【記者潘倩彣台北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與臺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TAECT)於6、7日在臺北校園舉辦「新教育政策中的教育傳播及科技」國際學術研討會。目的在於對教育傳播與科技的角色和未來發展趨勢,以及如何增進國內外教育傳播與科技學界、師資培育的交流機會等議題,會中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實務工作者,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亦蒞臨參與,進行研究成果發表與座談,並對此議題做深入的分析與理解。

研討會以新世紀學習趨勢等7子題進行研討,包含近來盛行的數位原生、雲端科技、行動學習等都是研討範疇。在2天的研討會中除了臺灣學者的論文發表之外,還有教案競賽與媒體競賽的發表。並邀請到教育資訊化領域學者美國喬治亞大學教授Dr. Robert Maribe Branch、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教授 Dr. Duh Been-Lirn和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祝智庭,分別就教育新科技方面進行專題演講。

教科系系主任顧大維表示,「希望藉此提高學校在教育領域上的曝光機會。而在此次研討會上本系碩士班同學在國際教育專家面前發表論文,能透過專家們的建議,從中得到更多的啟發,並且運用在未來教育科技上,能在教材設計方面有更多創新思維。」

NO.914 | 更新時間:2013-12-07 | 點閱:1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