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2-07

「請問校長...」班代表座談會意見交流

【記者鄧晏禎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於3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2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一、四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校長張家宜主持、3位副校長及教學行政相關單位與班代表約2百人出席,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張校長並頒發15位102學年度優秀青年獎牌,並稱許淡江優秀青年,是心靈卓越人才的表現。

除了會前的書面提問外,會中14位班代先後發言,提出將英文檢定的畢業門檻改為多語的檢定、教室設備管理與清潔問題、無線網路訊號不穩定、校內交通環境,以及運動場地的不足、電梯和獎學金增設、學雜費調整等問題,各單位主管一一回覆。張校長指出,英文是世界語言因此對英文有基本要求,目前通過英文畢業門檻有60至70%,是否改為強勢國家語言檢定此方案可再研議。

總務長羅孝賢表示,將來淡水區會有輕軌建設,因此校園空間有新的整體規劃,「20日下午2時舉辦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增建說明會,並說明本校10年發展計畫的整體空間、學生運動環境改善、電梯增設等問題,歡迎大家參與。」另外,會和里長溝通後先改善大學城的水圳垃圾和機車停放問題;而宮燈外照明會再檢視研議;各樓層教師休息室可索取白板筆等用品或撥打事務組校內分機2231將立即處理。

關於增加獎學金的名額和金額,學務長柯志恩回應,獎學金是全面性地,且依據補助機構的規定而有所不同,目前校內外共提供2百多項獎學金申請,歡迎自行上網參閱。

另有提到考試小表增加多元管道發送,教務長葛煥昭說明,目前因應節能減碳已減為發放2次。而畢業證書上是否貼照片等問題,葛煥昭指出,畢業證書上無照片是101學年度第二學期時有班代提出刪除的會議結果,盼班代能確實佈達訊息。

對於無線網路訊號不穩定,資訊長黃明達說明校內有近3百座網點供校內3萬人師生的使用,若有網路不穩請立即電話反應地點及問題。在學雜費調整方面,財務長陳叡智指出,本校已有6年未調整學雜費,近年水電、健保等費用調漲,以及為確保學生的受教權益才調整學雜費,關於學雜費調整訊息請見「校務資訊公開專區」。(網址:http://info.tku.edu.tw/use_layout.aspx)

NO.914 | 更新時間:2013-12-07 | 點閱:13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