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2-15

【特優導師】徐志順 與學生零距離 鼓勵接軌國際

憶起當時找到徐志順老師的導生班時,班上傳來一陣歡笑,才在想會計不是一門嚴肅的課程嗎?原來是老師看見同學在逗弄打瞌睡的朋友,而與大家一同嬉鬧起來了,「對待自己的導生,我將他們與自己視為同等,今天只不過是自己比他們早一步學習而已」,本次獲頒特優導師的會計系助理教授徐志順笑著分享。

每週五會計課程中間的空堂時間,便是老師與各組同學相約一同分享彼此生活的時刻,談到會計必須具備的一環,否認了專業為首要,他表示:「台灣的教育已將學生訓練成一台考試機器了,反而漸漸忽略了良好品德的可貴與人際關係的培養,會計的專業領域學習固然重要,然而,多去外界實習或是參加社團活動,能夠學習到的面向會更寬廣!」

對於過去曾在英國留學過的徐志順,他總是鼓勵著學生不要害怕走出台灣,趁年輕好好地豐富自己的人生。

會計三趙禹豪表示,自己曾來找過老師討論未來的路,第一次是在課堂上聽到老師分享著美國教育會計的方法,激起我想了解文化與知識間的差異。第二次則是因為我要去微軟面試實習機會,老師總是不吝於讚許我,並叮嚀不要縮限於課本中。最後一次尋求老師協助是近期對於人生的規劃,我選擇找老師討論出國念研究所的方向。」徐志順建議學生架構未來藍圖,勇敢走向國際追求自己的理想,他的導生們笑著說:「徐志順老師的用心,我們真的能感受到!」(文/蘇靖雅、攝影/羅廣群)

NO.915 | 更新時間:2013-12-15 | 點閱:16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