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2-16

【校園話題人物】保險三谷口侑以 走自己路 進華人星光大道10強

漫步在漁人碼頭的情人橋上,是否曾聽見橋下餐廳的甜美歌聲隨風而來?保險三谷口侑以將情感注入在歌聲裡,唱出她對音樂的熱愛,目前進入選秀節目《Nubia華人星光大道3》前10強。中日混血的她,在10歲時回臺學中文,她從未接受任何音樂訓練:「我很喜歡唱歌,覺得生活中沒有音樂是件很無趣的事。」

自國中時被班上同學推選參賽後,就開啟她的歌唱生涯;為了有不一樣的生活經歷,在推甄進入本校升大一暑假時,谷口侑以到民歌餐廳駐唱,在駐唱的過程中建立自信,從代班到正式歌手,不敢在人群中唱歌的她,逐漸累積舞臺經驗,培養出穩健臺風,「在國中參賽時,面對觀眾是會怯場的,當時只是心血來潮想試試駐唱,沒想到真的入選了,駐唱的舞臺就像個人演唱會,可以唱很爽!」

因此,她開始和朋友參加各式歌唱比賽,如本校金韶獎校園賽、《超級歌喉讚》選秀賽等,谷口侑以靦腆地分享:「其實我沒有任何計畫,只是憑藉衝動和熱血往前行,我想著,星光大道有4場甄選總會進一場吧,所以打算若第一場失敗,就繼續報名第二場。」就是這樣積極的態度,讓她在選秀節目中嶄露頭角,擁有甜美的外型與輕柔的嗓音,成為節目中被看好的選手,還被知名歌手黃韻玲評為:「谷口侑以的口氣是很好的!」她笑說:「大家都說我很淡定,可是其實心裡非常的緊張,根本不敢看鏡頭。」

順利進入15強,她卻跌入了撞牆期,「突然覺得自己不會唱歌了,怎麼唱都唱不好!那時還碰上期中考週得重感冒,身體很糟、課業不行、歌也唱不好,只能在家崩潰大哭。」雖然如此,她還是努力地尋找解決辦法:「因為我想要再努力看看,至少知道自己認真過。」她感謝比賽帶來的改變,逐漸在歌唱中找到信心:「我現在敢看鏡頭了!在一次次的比賽中學習,不要畏懼評審的眼睛,現在可以很自在地享受這個舞臺。」除了比賽,她還會認真經營粉絲專頁,常在粉絲團分享心情點滴,「這是我和歌迷交流的園地,曾經有歌迷特地從高雄到臺北聽我唱歌,並帶來自己的手作卡片,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每個歌迷的鼓勵,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肯定。」

談起未來的方向,她感謝地說:「很感激媽媽的支持,媽媽是不樂見踏入演藝圈的,可是因為我喜歡,所以放手讓我去做。」未來想朝創作歌手的目標發展,「我想嘗試各種不同種類的曲風,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歌路,只要繼續唱,總有一天會被看見。」因為相信自己,谷口侑以用歌聲唱出屬於她的態度。(文/李亞庭、圖/谷口侑以提供)

NO.915 | 更新時間:2013-12-17 | 點閱:53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