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2-23

十年發展願景 總務處校園整體規劃出爐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總務處於20日舉辦「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興建暨校園整體規劃藍圖說明會」,由總務長羅孝賢主持,與會者有教務長葛煥昭、學務長柯志恩、體育長蕭淑芬、建築系主任黃瑞茂,以及徐維志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徐維志等人。羅孝賢表示,「淡江建校已有63年,部份建物老舊,因此校園整體發展必須有長遠計畫;且因應淡海新市鎮發展、淡江大橋的建設等外部環境變化,希望透過此次會議讓大家了解校園整體在未來10年的發展規劃,同時也廣徵大家意見。」

此次會議主要簡報內容有校園規劃及展望、原學生活動空間支應工程、會議中心的軟、硬體支應說明等。徐維志表示,校園整體規劃將以綠化為重點,希望強化淡江世外桃源的意象。國際會議中心建築物本身多層次,地下1樓及1樓為開放空間,視覺及動線穿透上結合,且同舟廣場的動線可連至體育館,可望成為社團活動新空間,而4樓戶外觀景平臺及咖啡廳,視野能遠眺淡水河。另外,5至7樓規劃為學生實習旅館(學程),讓學生有產學合作的機會。

在討論過程中,關於學生最關心的原活動空間支應工程,羅孝賢表示,2項工程將會無縫接軌,明年9月國際會議中心動工前,會先把五虎崗新籃、排球場,及科學館後方溜冰場建置完成,「不會讓同學無地方可以活動。」

會議中,建築系副教授周家鵬提出許多專業建議,並和羅孝賢及徐維志等人有熱烈的討論,而學生會權益部長土木三徐任笙則是希望可以提供此次會議資料給全校同學,讓學生了解他們的權益是被重視的。

NO.916 | 更新時間:2013-12-23 | 點閱:15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