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1-13

【優良導師】惠霖 送上真切援助 熱忱乍暖同學心

1間小小的研究室,卻放進2張桌子,「這是我們的約定唷!」榮獲優良導師的資創系助理教授惠霖(圖左後三)說完便將鑰匙放進學生手裡,對於這位長期服用藥物的學生,一旦碰上忘了吃藥,生活作息就會彷彿連鎖反應般打亂人生;惠霖表示,「我在辦公室內挪出了1張書桌的空間,並且買了盞檯燈,囑咐他一早必須到辦公室開燈,這樣就確定他醒了,只要空堂或是放學過後,他就會來到我的辦公室讀書,重點是,他能隨時找到給予關懷的人!」最後,學生成功不再依賴藥物,規律的生活讓他順利畢業了!這背後最溫暖的推手,始終懷抱著教育與指導的熱忱不間斷,是惠霖堅持不改變的信念。

每年伴隨端午佳節到來,想起身處異鄉的陸生,惠霖準備了許多肉粽及貢丸湯,「他們雖然無法在家鄉與家人團聚,我希望自己能帶給他們關懷與溫暖」,憶起當時狀況的資創三楊一帆說:「老師發現有位女同學吃比較少,一問才發現,原來她在家鄉是吃甜粽的!於是又趕去買了1大袋的甜粽;原本以為到了大學不會有老師這麼主動關心學生,心中的感謝實在難以言喻。」惠霖回憶當天返回辦公室打開電腦,網路社群臉書上隨即出現了1篇文章,「老師謝謝你,這顆甜粽還是熱的呢!」螢幕的另一端,惠霖滿足的笑了。

惠霖說,「若問我什麼是教學精神,肯定是以身作則的表現。」明明是1人的研究室,總是擠進3、5位學生,在那張特別放置的桌子前學習著,看著一旁用心備課的老師,讓學生們更加有動力,而且,身旁有無時無刻替自己著想的老師在,惠霖的熱忱早已深刻烙印在同學的內心了。(文/蘇靖雅、圖/惠霖提供)

NO.919 | 更新時間:2014-01-13 | 點閱:12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