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1-13

世界青年領袖論壇20日開始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國際研究學院,將於20、21日在商管大樓B302A舉辦「淡江世界青年領袖論壇」。此次論壇主題為「世界之前景(The Prospects of the World)」,議題包括世界和平、民主、治理、經濟、生態與文化等問題,主要為增進本校優秀學生的國際視野和英語能力,並加強與姐妹校的互動與合作。

國際事務副校長暨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戴萬欽表示:「本校過去曾經邀請牛津大學、莫斯科大學等名校及姊妹校學生來校參加世界問題研習營,但今年採創新作法,重視學生以短論文評析世界的前景,更加重視同學的發表能力和主見。」

「淡江世界青年領袖論壇」,也是國際研究學院102學年度特色計畫之重點活動之一。這12名專程來的國際學生分別來自於英國牛津大學、俄羅斯莫斯科大學、瑞典隆德大學、美國佛羅里達工學院、佛羅里達中央大學、韓國慶熙大學、檀國大學以及日本立命館大學等。

此外,國際研究學院於報名後,由美洲研究所副教授柯大衛擔任面試官,以見識、論文摘要與英語能力等,與報名同學一一進行面談,並甄選出13名學生發表論文和13名學生參與討論的代表。本次論壇也將安排論壇學員拜會政府機關及訪問文化景點,歡迎全校所有有興趣的師生蒞臨參加。

NO.919 | 更新時間:2014-01-13 | 點閱:11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