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1-13

烏克麗麗搭配原民音 口袋琴獸多重奏

烏克麗麗成發吸引百人

【記者黃怡玲淡水校園報導】烏克麗麗社於3日舉辦「第一屆成果發表會」,27組的豐富表演吸引近百人聆聽。烏克麗麗社副社長教科三陳昱諮表示,本次成發是社員們的發揮舞臺,藉此機會展現大家的成果外,並讓觀眾感受到開心的氛圍。表演曲目多為改編時下流行歌曲,除了樂器表演外,還有安排主唱、搭配沙鈴與木箱鼓呈現原始的樂音;另外還結合烏克麗麗的琴聲與杯子的敲擊聲,贏得如雷掌聲。大傳四紀又瑄說:「這個表演是從YouTube的影片中邊看邊學,再加上烏克麗麗的彈奏,形成一個有趣的創意演出。」烏克麗麗社外聘指導老師林建和讚許地說:「這次的成發,大家的表現超乎預期的好,但好還要更好,期待同學未來會有更豐富多元的表演樣態!」

聆韻口琴社多元變化奏震撼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聆韻口琴社於上月28日舉辦「口袋琴獸」成果發表會,帶來木製口琴等多種不同款式口琴,打破對口琴單調的印象,表現出口琴近年來的變化與多元。本次挑戰吹奏〈直到世界的盡頭〉、和吉他社合奏〈風中奇緣〉、以樂團方式呈現合奏,帶給聽覺及視覺極大的震撼。

聆韻口琴社社長財金三黃聖峰表示,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口琴的不可思議,期許社員抱持著熱忱持續練習。西語二徐佑昇說:「樂器的多元樣與創新的結合,帶給音樂不同的詮釋和感受,這也是音樂奇妙之處。」

NO.919 | 更新時間:2014-01-13 | 點閱:15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