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3-03

身心障生暨家長百人座談

【記者黃怡玲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5日,盲生資源中心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召開「102學年度第二學期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共計115人參與。教務長、兼任盲資中心主任葛煥昭表示,「本校為全國最早招收身心障礙學生,且每年招生人數為全國最多,今年有173位學生。而盲資中心研發、推廣使用中文盲用軟、硬體電腦設備,且為提供身心障礙生學習和接洽就業機會,校方致力於完善各項無障礙環境,期待透過本次座談,面對面溝通,直接給予幫助。」

教務處課務組組長許秀凰提醒,目前視障生的課程教室已安排在文館,及設置有無障礙設施的教學大樓;而課程上提供代選服務,且每學期初會函請任課教師關照特殊學生。

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宋雪芳表示,圖書館總館2樓的無障礙資源室與電子化資料庫,提供全面無障礙的空間與學習資源。

盲資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提到,感謝師長支持與同學參與,目前成立特殊教育資源委員會,而本中心也盡力輔導學生,除了持續發掘學生潛在天賦外,並肯定他們能邁向獨立自主的生活。

會中邀請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韓福榮進行專題報告,她同時呼籲同學在大學教育中,應充分參與學習活動,養成獨立自主的學習態度。

最後,綜合座談會中,中文四巫文傑提出教師臨時更換上課地點的困擾,而校方則回應會透過學校信箱,及時通知學生。公行二陳琦翰感謝學校的協助,也希望校園的無障礙空間能更趨於完善。

NO.922 | 更新時間:2014-03-03 | 點閱:12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