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3-03

棒球維基館網頁點閱數破3億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截至上月25日止,「台灣棒球維基館」網頁總點閱數已突破三億一千萬六百萬次大關!且根據全球知名的網站流量排名網站Alexa(www.alexa.com)統計,到訪本校網域(tku.edu.tw)的網路使用者中,其中有39%是流入該網站,為本校網域排名之首。台灣棒球維基館站長、文學院院長林信成表示,「架設於本校「台灣棒球維基館」不僅增加本校網域網頁瀏覽量,而學校也樂於提供頻寬與設備來維持網站,可說是發揮相輔相成的精神。」

Alexa網站統計,透過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進入本校網域累計第一名的關鍵字為「淡江大學」,第二名至第八名包括旅美投手羅嘉仁、大聯盟投手田中將大、已故職棒教練徐生明等字詞,均和棒球相關,顯見許多網路使用者為查詢棒球資訊進入本校網域。

林信成表示,此網站為全球棒球資訊最豐富的中文網站之一,與職棒官方網站相比,棒球維基館的使用者能自由編輯、新增網頁資訊,故網站中有各界棒球員的紀錄、也記錄各棒球相關事件豐富網站資訊。在全國碩博士論文中,該網站的資料共被引用180餘次,資料可信度及完整度皆受學界肯定。

棒球維基館也廣受校外人士所使用,中科實中教師許嘉修表示,曾至該網站查詢臺灣棒球發展脈絡。交通大學學生巫銘峰則認為該網站提供基層球員資料,能對比賽對手進行情蒐。國體大學生呂雙全說,該網站資料涵蓋範圍廣度勝過職業聯盟官網。東吳大學學生符力中認為,網站不僅有數據,更記錄球員的里程碑及故事。

林信成說:「未來盼望能結合更多的資源、向外舉辦活動,使該網站更加廣為人知。」

NO.922 | 更新時間:2014-03-03 | 點閱:15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