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3-10

本校首進QS全球學科前200大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簡稱QS)日前公布「全球大學學科前兩百大排行榜」,QS公認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全球性大學排名之一,除了提供綜合排名外,另劃分為5大學術領域,提供各領域內前200名大學、系所排名。本校統計系於今年進入「社會科學與管理」領域的世界前151至200名間,更是本校首度進入世界排行榜。

QS的5大學術領域分別為:藝術與人文、工程與科技、生命科學與醫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與管理。統計學系系主任吳淑妃表示,「本系教師學術研究表現良好,在98至100年內,平均每位專任教師發表5.58篇期刊論文;其中,更有96篇被SCI、SSCI、EI收錄、著有5本專書。在教學、研究、服務3方面細心耕耘、努力不懈,且系友在各行業有優越表現,皆是在評比中獲得肯定的主因。」對於如何持續改善,吳淑妃說:「本系會積極爭取更多經費與資源,以及國科會計畫的補助,以增進軟硬體設備,提升教師研究能量,期以持續精進能見度與排名。」

本校在QS於去年評比結果中,位居251至300名區間,與東吳、大同、暨大等校並列。品質保證稽核處約聘專任研究助理張倍禎表示,目前本校積極提升世界大學排名,在本學年度的教學行政革新研討會中進行研討。張倍禎說明,未來將提供數量更具規模的姊妹校、國際學術研究同儕名單給QS組織,以利增加本校在評比、調查的曝光機會,進而提高學術聲譽、雇主評價2項指標的分數。

NO.923 | 更新時間:2014-03-10 | 點閱:16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