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3-10

第一屆模擬聯合國安理會 商討敘利亞危機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情勢是你我不可忽視的事情。由國際研究學院主辦,戰略所承辦的「第一屆淡江大學模擬聯合國安理會」已於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圓滿落幕。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戰略所所長翁明賢,國際研究學院5所研究生及觀摩學生,逾60名師生參與。翁明賢表示,本活動為102學年度國際學院特色計畫之3大重點活動之一。除了能提升學生對於國際事務的參與度外,也有助於培養其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

上午以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林文程專題演講揭開序幕,談論聯合國的組織與架構。接下來則為3階段安理會會議模擬。會議全程以英文進行,研究生亦有來自德國、美國、宏都拉斯等國的外籍生,翁明賢說:「這就像是一個聯合國!」

本次模擬議題為「敘利亞危機」,活動總策劃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說明,敘利亞問題是2013年度國際大事之一,該國的化武攻擊、內戰紛爭等問題,相當適合作為議題。學生透過模擬安理會輪職主席、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等各組織角色,進行敘利亞情勢的外交模擬,以了解國際溝通、協調的重要性。對於學生們的整體表現,李大中稱讚說:「超乎預期!」

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智利代表的戰略所碩一陳廣庭提到,會議除以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學習到與各國的談判技巧。觀摩的俄文一林璟文分享道:「各國代表人的發言充分表現國家立場,非常專業!」

NO.923 | 更新時間:2014-03-10 | 點閱:11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