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3-24

春之饗宴 系友齊聚憶當年

(文接一版)今年適逢世界校友雙年會,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副總會長郭豐邀請校友赴溫哥華。同時系所友會聯合總會也進行幹部改選,由孫瑞隆連任會長、副會長由許義民、張明理、李述忠當選,監事長則為張金溪。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廳進行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遠在美加地區的資工系校友透過視訊參與該會議。此外,邀請財金系教授李沃牆以「美國EQ退場對投資者的影響」為題演講;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於下午在新淡水高爾夫球場,進行理監事會議及餐敘。

淡水校園當天,各系所也各自舉辦活動歡迎校友。為歡慶50週年系慶,保險系與財金系首次聯合辦理,在學生活動中席開65桌,逾650位系友到場同歡,銀行保險業企業人士包括金管會主任秘書施瓊華、現代保險雜誌創辦人黃秀玲、怡安班陶氏保險經紀人公司執行長施南光、飛天科技董事長吳建瑩、台灣工業銀行副總經理林一鋒、合庫證券總經理郭昭良等系友共襄盛舉。數學系舉辦55週年系慶,進行第七屆理監事改選,逾175位系友在科學館中庭餐敘;公行系為慶祝50週年系慶,系上師生特別策畫表演活動迎接系友,系友總統府第二局局長陳烯堅與會出席;資圖系榮譽教授黃世雄與系友至淡水六塊魚厝話家常;

日文系以阿波舞、茶道表演迎接系友,也頒發系友捐贈的「體育資優生獎學金」給在校生;中文系因去年健走活動廣受校友喜愛,今年再邀系友至淡水三空泉「走春」健走賞櫻;歷史系邀系友玩「終極密碼」遊戲,獲勝者贏得系服及紀念郵票;資傳系的「資友年代」活動,系友與學弟妹分享所學與職場經驗如何結合;資圖系系友返校,大傳系系友會首任理事長吳世家獲頒傑出系友獎,系友至活動中心觀禮,臺灣電視公司副總經理劉麗惠、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發言人趙心屏也到場支持;師培中心為曾修習教育學程之國小教師辦理歡迎活動,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蒞臨與會。(相關訊息請參見師培中心網站:http://cte.tku.edu.tw/)

運管系在淡水囍燒壽喜鍋餐敘,憶當年;會計系則在古今中外用餐,並贈送系友印有校景圖樣的馬克杯紀念品;管科系系友聚餐後至活動中心打羽球聯絡情誼;水環系舉辦50週年系慶,系友新北市議員金介壽、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鍾朝恭、營建署中區工程處處長唐世勳等出席與會;資工系下午茶餐敘,包含系友會會長張榮貴(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楊振華、鼎新電腦董事長古豐永、大州數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述忠、中華電信北區副總黃子漢、前微軟大中華地區總裁黃存義、臺灣電腦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酆隆恭等,彼此分享從事資訊產業的經驗,相談甚歡;俄文系邀學界、企業界系友與學弟妹分享職場經驗;英文系學生也為系友帶來自彈自唱表演;機電系系友會召開第1屆理、監事會議,由系友吉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賴正謨榮任理事長。

由淡海同舟校友會認捐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同舟廣場日前進入募款階段。該廣場之LOGO設計圖,其中紅、綠、紫、黃、藍分別代表社團人具備的熱情、青春、勇氣、創新和合作。淡海同舟校友會會長黃文智表示,「該圖設計為風帆和浪濤,是同舟的意象。而船桅代表撐起同舟廣場的支柱,是為淡江社團人共濟同舟情;手則為需要所有社團支持。」歡迎一起打造屬於社團人的同舟廣場。詳情請上臉書搜尋「淡江社團人‧共濟同舟情」。

NO.925 | 更新時間:2014-03-24 | 點閱:55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