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3-28

服貿議題 師生齊關注

【記者陳騫靜、沈彥伶、李又如、姬雅瑄、黃怡玲淡水校園報導】近日「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起各界關注,學校老師也以此時事為例,結合專業知識與學生共同關心此議題。

產經系系主任林俊宏以經濟層面來分析服貿議題,結合課程內容,並於課堂中讓學生自由發表對服貿看法。他說,班上來自臺、港、 澳、陸的學生,每個人的觀點不盡相同,發言都非常踴躍,鼓勵系上老師在課堂上提供學生討論的空間。

公行系系主任黃一峯表示,在課餘時間會和學生討論此議題,他提醒同學「這個時代最可貴的就是大家可以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每個人都有發言權,所以更應該要瞭解條款,觀看各家說法,之後才表明自己的看法。」

教授「當代傳播問題」的大傳系兼任講師劉倚帆,將「服貿議題」時事當成教材,他希望學生有機會到現場,「了解大眾媒體、社群媒體在此社會運動中扮演什麼角色?跟你理解的有什麼不同?」並提到無強加立場,「支持服貿者,也應該去現場看看。」大傳四簡意臻表示,「我們上了一堂真正的公民課!」

法文系兼任講師詹文碩則認為平時在「法文作文寫作」、「商業法文」課程中,常訓練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學生若能至立法院現場觀察反思,關心社會議題,會有所獲。

企管系助理教授文馨瑩受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之邀,課餘時參與「公民審服貿」街頭審議系列活動,以「太陽花的下一步─離開戰場之後,我們如何戰鬥?」為題演講,分享學運經驗,藉此提醒學生關心社會議題。

NO.925 | 更新時間:2014-03-28 | 點閱:25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787